close

最近,我做了一件很的事 

如其拆字--> 很”不好”的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已向來是好惡分明的人

喜歡的事,固執的喜歡

討厭的事,非常積極的討厭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向自信自已的能力不會輸人

希望自已能被看見,也希望自已能真心喜歡自已正在努力的目標

希望自已能努力在心甘情願的工作上,再辛苦也是很甜美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自已不要那麼叛逆就好了。

以前唸書的時候,唸的是設計,真的不是很專長

所以,也沒多花心思在上面。

我一向最擅長的,就是當個不好也不壞的角色

成績不是很好,但絕對不會被當或是被老師發現的角色

工作也是,不會頂認真,但也不會爛到哪裡去

我一直記得有位老師,有一次,走到我旁邊

他說:妳看,妳是做的很好的嘛,就是沒在用心,一個人,有沒有用心,會反映在作品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前當行政助理,一人當三人用,是個無敵鐵金剛

那時候,被主管加錢說要留我下來。 沒有什麼反應,覺得理所當然的,走的也沒有留戀。

那時,被一位同事誇獎??,說:用我用的很順,走了很可惜。

也有一位經理誇獎我,比之前那位好太多了,但是,我還是沒有什麼反應。

後來,在餐廳,那段時光是這輩子工作最美好的經驗

餐廳佈置、吧台、外場、廚房幫忙、菜單設計、key資料、喬定同事關係一手包

每天回家都躺平。 想走也想了二次,第一次被股東慰留收到十字架彩鑽項鍊

第二次被老闆慰留,收到金生金飾項鍊

是很高興,但是有個想法就是,有努力就有收獲 (還是理所當然的fu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現在的工作在去年十月的時候就提過要離開,被慰留了

最近一次,好不容易完全下定決心,想要放個長假

也給自已一個全新的機會,好好的再去拼一拼,去闖一闖

但是應徵新工作一直沒著落 (這就是現實)

隨著離職日越來越近,加上開銷不小

我那”哪來的自信”被一點一點的壓縮,越變越卑微,自尊真的是算什麼東西

不曉得專長在哪裡的我,一向也只能靠”努力”慢慢一點一點的被人家看見

只憑藉著被人家”看見”的那個力量,我才能一再被慰留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次辭職,和經理說我準備好了要離開了快找人吧

結果他默默的在快到期的時候才和總經理講

總經理也願意為我加一點錢,給我台階下

說實在,我是什麼咖可以讓人家這樣慰留

沒什麼長處,但是默默的被人家看見,

我是該感激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打了兩通電話,一個是通知人家來上班,第一通沒打通,她立刻回電 (若是我看到不認識的電話才不會回)

第二通是通知人家來面試,只是面試但是對方聲音聽起來很高興。

那種感覺很複雜。 體認過工作難找就會感覺有工作做是很感恩的一件事

今天我去洗頭,幾個研習工讀生助理很忙

但是非常的認真,認真到我沒有任何可以嫌他們的地方

每一項療程的價錢,打折後的價錢、假日的價錢都非常認真的為我講解的很仔細

按摩的手法絕對用心,然後換人走後還是很努力去服務下一個客人

一直問我一直坐著累不累,躺著洗累不累

我說:你們才累啊,我一點也不累。 他笑咪咪的回我:有錢賺怎麼會累啊

大娘我淚都快噴出來了,過來人啊我

服務業這點辛苦錢我還不瞭嗎。

我不曉得我很早以前的熱情跑哪裡去了

但是,既然已經放棄了追逐夢想的權力

就好好做吧。 畢竟,在社會上默默用心默默付出但卻不容易被人發現的人

實在是太多了。 

現階段的我,暫時喪失了追求夢想的權利,在未確定目標是什麼之前

我就只能好好幹了,其他的,就不要多想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y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